close

懷孕期間去上了媽媽教室...聽完哺乳那堂課...整個讓人想打退堂鼓...

 

也太累了...可能很痛石頭奶...也不見得有奶...乳頭也可能被寶寶咬傷...

 

而且竟然和我說母奶如果沒餵六個月對寶寶不見的有用...

 

本來以為擠乳器可以馬上用就不用經歷被啃ㄋㄟㄋㄟ的痛...

 

沒想到擠乳器要一個半月後才能開始用...

 

想到這堆有的沒的真想放棄了...

 

 

不過當初是訂哺乳月子餐...擠乳器也買了...一堆東西都買了...

 

感覺沒試就放棄好浪費...所以最後決定還是試試看..

 

餵母奶這種事真的要越自然看待越好..

 

有就有...沒有就算了...

 

法國媽媽通常就算母奶充足也會用配方奶輔助...

 

如睡前的最後一餐通常不會全餵母奶...

 

可能讓小孩吸個幾分鐘滿足一下...並且取得媽媽的抗體...

 

讓後用配方奶餵飽寶寶...

 

配方奶通常比較有飽足感...撐的比較久...

 

通常這樣寶寶晚上會睡得比較好...比較不會太常醒來...

 

 

媽媽壓力比較小...而且寶寶一樣可以取得媽媽的抗體...又吃得飽...

 

有時候真覺得國外比較人道...對哺乳媽媽沒什麼食物禁忌...

 

什麼都能吃...除了某些食物會影響母乳味道的香料類...

 

還有十字花科植物比較不建議外都可以吃...

 

香料也其實看醫生...有的醫生覺得什麼都可以試試看...

 

媽媽吃的食物越多元...寶寶可以多探索不同的食物味道...

 

如果發現寶寶不喜歡再停就好了...

 

 

 

從在診所開始...護士從來沒說要多吃什麼幫助發奶...

 

要有充足的奶水...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寶寶規律的吸奶刺激乳腺分泌...

 

還有多喝水...就這樣...

 

產後第三天再初乳轉換母乳的過程的確有停斷期...

 

這是正常現像...一但母乳來了...呼...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法國很多媽媽其實是不願意餵母奶的...

 

乳頭是長在媽媽身上...妳可以選擇不用分享給寶寶...

 

配方奶現在也都做很好了營養很夠...

 

配方中通常有穩定寶寶讓寶寶好好睡的成份...也算是另一種好處吧...

 

要餵母奶的媽媽沒奶就沒奶...不需要為這種事沮喪...

 

我第三天產後憂鬱症大爆發的時候...小孩黃疸狂哭...又沒奶安撫...整個大在醫院狂哭...

 

護士只和我說沒奶沒關係啊...餵奶瓶就好了...不要為這剛出生的這東西難過...

 

妳心情不好的話寶寶會知道...他會更不安定...

 

 

所以...還是一句老話...

 

不管是懷孕...還是哺乳的過程...心情愉快最重要...

 

我不知道多少個晚上因為寶寶夜哭半夜爬起來餵奶...

 

為了撫慰我疲憊的身心...不知道嗑了多少塊整片的巧克力...

 

後來查了才知道巧克力會退奶...可是我吃很多ㄟ...我覺得根本沒影響...

 

我覺得睡眠很重要...休息的好早上醒來上衣都是濕的...奶水多的滴出來...

 

 

也許妳不用像我一樣這麼不信老一輩那一套...

 

如果妳有疑惑什麼不要吃比較好那就不要吃吧...

 

只是我想說...也不要把自己逼太緊...餵母奶應該是件快樂的事...

 

它會拉近妳和寶寶的距離...

 

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心情越輕鬆...寶寶會越好喔...

 

我相信他應該也不希望媽媽因為他難過吧...

 

 

我沒什麼吃東西的禁忌...寶寶回家一週一樣喝的飽飽的...長了600g...

 

所以啊....還是那句話...媽媽要開心寶寶才會好!!

 

image 

 

吸得很爽得小肥肥...

 

 

arrow
arrow

    Petitecre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