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的十個月...哈理路亞...終於卸完貨了....

 

懷孕最後的日子每天再抱怨妳到底出不出來呀...

 

我肚子到最後真是大到快炸掉了...

 

我爸一說好恐怖...感覺要爆炸一樣...

 

image

image

 

終於...6月8號成功卸貨....終於不用再揹這顆大肚球...

 

 

懷孕期間沒特別再紀錄生活點滴...

 

有苦有樂...什麼笨事都有...

 

某一天因為懷孕末端循環不好...為了拔下戒指奮鬥了一晚上...

 

超害怕為了這笨事要去醫院急診的...

 

image

 

所以提醒大家...懷孕期間最好不要戴太多首飾...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

 

 

還有真的想說的是...還好我的堅持是對的..."媽媽要開心寶寶才會好"

 

整個其間讓我最痛苦的就是"吃"這件事...

 

為了避免染上勾漿蟲...一堆生食都不能吃...超愛吃生魚片、鵝肝醬的我怎麼活啊...

 

特別是又碰到聖誕節...大家都在大吃特吃的時候只有我不能吃....大哭...

 

怎麼這麼悲慘...還要眼睜睜看別人吃爽爽...

 

吃的選擇少就算了...最慘的是...不管吃多吃少體重不停往上增加...

 

每次去產檢醫生都很無情的說叫我不要一天到晚開冰箱....

 

我真的沒有吃比平常多呀...懷孕前體質超好怎麼吃都不會胖...

 

體重永遠在40上下...

 

image

 

 

有證據...我沒亂吹牛...

 

每次回家我媽都和我說我的任務是每次胖兩公斤回去...

 

對於這樣的我...懷孕期間每個月增加兩公斤怎麼能接受啊啊啊...大哭...

 

而且台灣的標準有太嚴了...BMI小於18的只能胖10-12公斤...

 

我整個孕期整整胖了15....都後面超沮喪的...

 

不過法國住久了...我真的不能和台灣的妹阿們一樣這麼虐待自己個身心靈...

 

我看別人的懷孕食譜...什麼?懷孕的點心是一杯熱牛奶????

 

這哪叫點心呀...拜託...

 

看看姊的點心如何豐富!!

 

小天使冰淇淋

image

 

NINA's巧克力蘋果蛋糕

 

image

 

 

虎屋的銅鑼燒+抹茶熱巧克力歐雷

 

image

 

和平咖啡館千層派

image

 

cafe pouchkin和青木治也的蛋糕

image

 

拜託...法國可是美食之都耶...怎麼可以委屈自己...

 

 

哈...不過事實證明...不委屈自己是對的...

 

上天真的非常神奇...為了迎接新生命的來臨...

 

最算妳不想祂也要讓妳胖...這樣才有足夠的脂肪保護寶寶...

 

 

image

 

生完後一週...幾乎每天狂掉500g...真不可思議的...

 

懷孕期間想減怎麼都減不下來...卸貨後沒特別減肥卻非快的下降...

 

回家後兩天我和我老公說...好奇怪...我覺得我大腿都沒東西了是怎樣...

 

以前泡澡看到兩隻肥滋滋的肥腸在水裡漂呀漂...

 

現在雖然不夠緊實...哈...至少看得出是腿這回事不是食物類...

 

還剩下媽媽肚...不過沒什麼好擔心的...

 

診所的護士說軟軟的肚子是懷孕期間放大的子宮...

 

大約一個月左右就會自然功縮恢復為原來的樣子...

 

剛生完約900g...最後會縮回應該有的70-90g...

 

 

其實呀...我只是想說...不用那麼急著減肥...自然都幫我們算好好...

 

也不用那麼虐待自己穿束腹帶...不用委屈自己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吃...

 

而且法國的護士特別叮嚀補乳不準減肥!!不然會沒奶

 

不過不用擔心...哺乳就是最好的減肥...

 

每次在餵寶寶的時候無形中就會把能量轉給他...

 

所以就算妳正常吃還是可以回到產前的體重!

 

 

雖然不是鼓勵大吃大喝...

 

我是覺得正常吃...不影響寶寶健康的情況下...偶爾慰勞一下自己無妨...

 

總之...心情愉快比什麼都重要...

 

經鬆愉快的洗完澡後為自己按一下摩舒緩一下...

 

懷孕已經是件不容易的事了...別讓自己不開心...

 

心情愉快吃飽睡飽比什麼都重要唷!

 

 

祝福個位還在努力的媽媽們....

 

image

 

 

 

arrow
arrow

    Petitecre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